【女醫的貼身實測】膳食纖維真的有用嗎?女性都必須面對的體脂肪以及順暢問題~實測14天心得分享 - 國家雙健字號船井burner食事纖纖粉

推薦 Oct 29, 2021


You are what you eat(你就是你吃進去的東西),怎麼吃很重要!

現代飲食讓我們常常吃進身體不需要的熱量,但是美食當前,要克制食慾需要非常大的毅力,所以最近我開始嘗試一天吃一包具有衛福部健康食品標章的「 #船井burner食事纖纖粉」,它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空腹時先吃一包,配上500毫升的水,除了可以增加飽足感,經過實驗證實,它還能降低醣份與油脂的吸收,調節血脂、胃腸功能改善,同時也能促進腸道內的好菌(如雙叉桿菌、乳酸桿菌)生長、抑制壞菌(如產氣莢膜梭狀桿菌、大腸桿菌)滋生。

有些人會認為有吃這類產品或有運動就可以比較放心地吃吃喝喝,其實不然,吃進去的總熱量控制還是非常重要的,既要達到滿足基礎代謝率所需要的熱量與營養,不能只是一味節食;更要注意不要因為吃了這類健康食品就放肆地大吃,或者正餐跟正餐之間還是常常在吃點心,反而會變胖。

你們最想知道的,吃起來效果如何?

過去兩個多禮拜,依照我本來一天只吃兩餐的習慣(我通常略過早餐,因為早上起來比較沒食慾,而且常常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出門),我會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先吃一包船井burner食事纖纖粉,配上一大杯開水,然後準備午餐,大約半小時後才開始進食。

食事纖纖粉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跟非常些微的甜味,產品說明裡面指出,可以把食事纖纖粉跟飲料(如茶、咖啡)或湯品甚至餐食加在一起使用,但實際試過因為粉末在冰飲中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完全溶解,所以我都是直接把粉倒進嘴裡再配開水食用。

一般來說,我會午餐吃飽一點,因為有時候下午接續晚上的門診馬拉松,中間不一定有時間好好吃飯,或者傍晚臨時去接生等狀況會沒空在夜診前吃飯,所以午餐吃飽一點,然後等夜診也結束後才跟楊先生一起晚餐,而這種放鬆時刻的晚餐就是常常不小心過量(遮臉)。這兩週我發現,如果吃完burner食事纖纖粉後的午餐我還是依照平常的食量吃飯,其結果就是我會整個下午都非常飽,飽到有點不舒服,然後一路飽到晚上七八點。所以我花了一些努力才學會午餐要吃少一點,避免飽過頭。

接著是我發現 #排便變得更順暢了,平常排便頻率大約一天一次,自從吃了burner食事纖纖粉之後,可能會增加為一天兩次甚至三次,似乎是有把一些囤積都排出體外。

體重方面,倒還沒有顯著地下降,畢竟burner食事纖纖粉只是補充膳食纖維和抑制脂肪與醣份的吸收,要變瘦需要靠增加基礎代謝率、增加運動量以及吃正確且適量的食物。我想接下來我會依照實驗的方法,晚餐前再吃一包burner食事纖纖粉試試看,此外,我的運動量也應該要再增加。(在排除油脂及減少內臟脂肪的人體實驗中,實驗的方法是一日三餐,每餐餐前都吃7克的burner食事纖纖粉;或者一天總共要攝取20到30克的burner食事纖纖粉,而一包burner食事纖維裡則是5.8克,所以我攝取的量可以再增加)

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,配合適當運動,打造健康的身體

近年來,越來越多關於飲食對身體健康的研究,過去認為正確的飲食觀念也不斷受到挑戰,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生活在不虞匱乏的年代,面對熱量過剩卻不一定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,肥胖、代謝症候群及後續衍生的健康問題一定會越來越普遍。不要只追求瘦(很多女生雖然瘦,但體脂肪非常高,就是所謂的泡芙女孩),或者追求快速瘦身(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,發胖也不是一天造成的),從年輕開始培養運動的習慣,搭配優質且均衡的營養攝取,才是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文末小彩蛋

「你為什麼偷拿人家給我的食事纖纖粉!!!」

楊先生準備出門上班前,默默的拿著一盒船井burner食事纖纖粉在手上被我發現。

「因為我也想變健康變帥氣!」

楊先生帶著燦爛的笑容、踏上輕快的步伐離家上班去,留下恨得牙癢癢的我準備迎接門診馬拉松,可惡啊!!!怎麼可以跟我比美!!!

#國家雙健字號 #國家雙認證膳食纖維 #胃腸功能改善 #調節血脂 #食事纖纖粉 #膳食纖維

傳送門來了:https://funcare.net/6K9iO

婦產科女醫 張瑜芹醫師

張瑜芹 醫師,新竹國泰醫院婦產部 主治醫師,前台大醫院 婦產部總醫師 因接生嬰兒時那劃破寂靜的生命吶喊而踏上婦產科的道路,其後在台大醫院專業的醫事訓練中,一次次地發現女生、女人、女性,需要照顧自己,更需要互相照顧。因而致力於打造一個讓女性放鬆、能展現自我,更能夠守護與支持彼此的醫療環境與婦產科選擇。

Great! You'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.
Great! Next,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.
Welcome back! You'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.
Success!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,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