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女醫的貼身實測】膳食纖維是啥?膳食纖維有什麼作用?膳食纖維30天使用心得

瑜芹醫師的貼身建議 Dec 22, 2021

「膳食纖維到底是什麼?跟益生菌與酵素的關係又是啥?」

「排便?減肥?降血脂?膳食纖維對於健康的影響是啥?」

益生菌、酵素、膳食纖維等各式食品的選擇越來越多,也有許多複合式的商品接連推出,但在琳琅滿目的選擇背後,還是要腳踏實地的先了解一下這三者的根本機制、效果,才知道要怎麼選擇喔!

《#益生菌 #酵素 #膳食纖維 到底有什麼差別?》

#益生菌比較接近一般常說的調體質。多半強調促進腸道內有益的細菌如雙叉桿菌、乳酸桿菌之生長、抑制壞菌如產氣莢膜梭狀桿菌、大腸桿菌滋生的效果,可能是提供好菌滋長的環境,又或直接補充一些特定菌叢。醫學上也有許多硏究是針對腸道生態對於大腦、過敏等相關性的影響,以我自己來說,因為我自己有過敏的狀況,所以也是有選擇特定的益生菌保健品在吃喔!

#酵素是所謂的助消化,酵素也稱作酶,功用就是「催化劑」,如同大家在國中理化所學到的,催化劑可以加快化學反應的速度,酵素就是能加速我們的消化、代謝等機能所需要的催化劑。要注意的是,加速消化跟刺激腸胃蠕動不太一樣,所以光是酵素本身,只是加速消化而非刺激排便喔,是不是有促進腸胃道蠕動的功能並非酵素之用,而是膳食纖維。

《#膳食纖維 促進腸胃道蠕動、增加飽足感 》

#膳食纖維吃起來會有飽足感,在生活中多半是在吃葉菜、水果時會提到,是食物中蘊含的成分,有些益生菌以此作為食物,所以有許多實驗會強調有助腸內益生菌生長。膳食纖維分成可溶與不可溶兩種,可溶性膳食纖維的會協助軟化大便,這也是為何穩定補充膳食纖維是日常飲食的重要習慣,一般需要軟便、解便秘都會提到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(但要配合多喝水喔),也有一些動物硏究證實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。

#政府建議的每日攝取量為 20-30g 。

傳送門在這裡~ https://funcare.net/6K9iO

《#我自己長時間補充膳食纖維的感覺》

食用  #船井burner食事纖纖粉 已經超過一個月了,很明顯的習慣了食事纖纖帶來的飽足感,也因為飽足感而讓晚餐的攝取量又減少了一些,我自己覺得是在補充膳食纖維之外,最大的收穫!#排便順暢,養成很好的上廁所習慣,這樣的習慣對於身體的代謝很不錯。(實驗成果經 Molecules 瑞士國際醫學期刊刊登也讓我更安心)

目前政府建議國人的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大概是 20-30克,而每包 burner食事纖纖粉的纖維含量是5.8克,所以每日一包是作為「補充」,還是要有健康均衡的飲食才行!

平常我因為開刀與夜診的關係,常常一天只吃了晚餐,又或是在宵夜時段大吃特吃,這一個月因為搭配 船井burner食事纖纖粉 帶來的飽足感,蠻大程度的調整了我夜間下診後大吃的習慣,也因為減少了睡前大量進食,對於睡眠品質也有正面的影響,這也看出飲食習慣對於生活各個層面的影響。膳食纖維的補充,對生活來說可以帶來很多面向的好處!

《#膳食纖維百百種,應該怎麼選?》

市面上相關的產品選擇真的超級多,價差也不小,也介紹一下我在挑選任何要吃進去的食品時,有哪些原則,又為什麼會願意信任 船井burner食事纖纖粉 :

1. #科學基礎,若有醫學期刊的認證尤佳。這點船井有Molecules瑞士醫學期刊的支持。

2. #大廠製造與大品牌,產品保險、客服、相關服務相對有保障。船井生醫的規模應該免擔心。

3. #無額外添加,務必仔細看成分,有沒有額外的人工添加物?來源是否天然?這點船井也有取得國際A.A. Clean Label 100%無添加驗證

4. #健康食品認證,一個看起來事小但影響很大的認證,台灣的國家認證健康食品是產品在台灣落地的象徵與證明,也因為取得不易,所以一旦取得,則產品必然是常銷且有保障的產品。船井burner食事纖纖粉 有雙健字號,包含腸胃功能改善、調節血脂,這點就比其他廠牌更有保證了!

《我會繼續吃一段時間 並且 #配合運動 》

體態控制除了飲食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基礎代謝的提升,所以想要健康窈窕的不二法的確是少吃多動沒錯。除了 burner食事纖纖粉  #補充膳食纖維和抑制脂肪與醣份的吸收,我自己現在的運動是瑜伽、健身環 以及 JustDance (這裡有同好嗎:p),週末沒有值班時會被楊先生抓去爬山,所以運動量不算少,看到自己數據穩定以及身體結實,整個心情也好了許多。

健康的身體需要穩定的飲食、運動、心情、睡眠,要都做到真的很不容易,但至少在飲食面,現在我們多了一些小幫手,像 burner食事纖纖粉,我會再持續食用下去,也搭配我長期運動以及一直在吃的益生菌,相信面對日漸增加的工作量與門診病人也不是問題!

傳送門在這裡~ https://funcare.net/6K9iO



《文末小彩蛋》

請問,你會請廠商再寄送給你 burner 食事纖纖粉嗎?」

「怎麼了?為何突然這麼問?」

在客廳看電視的楊先生突然問起。

「喔,因為我吃完3盒了,所以想說問一下還有沒有...」

看來楊先生也養成了補充膳食纖維的好習慣,不錯不錯

.

#國家雙健字號 #國家雙認證膳食纖維 #胃腸功能改善 #調節血脂 #食事纖纖粉 #膳食纖維

#船井burner食事纖纖

#女性都必須面對的窈窕以及順暢問題 #實測30天心得分享

★國家認證雙健字號-腸胃功能改善、調節血脂

★世界品質評鑑Monde Selection金獎

★國際A.A. Clean Label 100%無添加驗證

★實驗成果榮登Molecules瑞士國際醫學期刊

★日本野口醫學研究所醫學信賴金獎

傳送門在這裡~https://funcare.net/6K9iO

婦產科女醫 張瑜芹醫師

張瑜芹 醫師,新竹國泰醫院婦產部 主治醫師,前台大醫院 婦產部總醫師 因接生嬰兒時那劃破寂靜的生命吶喊而踏上婦產科的道路,其後在台大醫院專業的醫事訓練中,一次次地發現女生、女人、女性,需要照顧自己,更需要互相照顧。因而致力於打造一個讓女性放鬆、能展現自我,更能夠守護與支持彼此的醫療環境與婦產科選擇。

Great! You'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.
Great! Next,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.
Welcome back! You'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.
Success!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,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