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女醫的貼身推薦】哺乳三大關鍵?乳量上不來怎麼辦? - 持續進步的配方奶!

【女醫的貼身推薦】哺乳三大關鍵?乳量上不來怎麼辦? - 持續進步的配方奶!

「還有在哺乳嗎?」我問起眼前的產後媽咪。

每位產後回診的父母,

我都會詢問這個對母子都重要的問題。

「餵母奶太累了,而且我沒什麼奶水。」

「寶寶不太會吸,一直塞奶,乾脆直接餵配方奶。」

「要回去上班了,沒辦法親餵,不方便擠奶保存帶回家了」

其實親自哺乳的媽咪仍佔多數,

但仍有許多媽咪因為生活、工作的影響

無法親自哺乳,但也別擔心

現今配方奶朝著銜接母乳營養前進。

而一位在乎寶寶的媽咪,就已是最好的母親。

《#哺乳成功關鍵三要素》

要能成功的哺乳,讓奶量上升,真的需要一番工夫。

首先是要 #把握產後兩三天,黃體素濃度大幅下降的時候,開始適當地刺激、按摩乳房,讓人體內的泌乳反射被反覆誘發。其次是要 #找到一個舒適的哺乳姿勢,讓媽媽不會因為錯誤的姿勢而感到哺乳讓身體分外疲憊。第三則是要 #讓寶寶正確的含乳,讓寶寶下巴貼緊乳房下緣,嘴巴張大、含著整個乳暈,而不是只含著乳頭。

想要使用電動吸乳器的媽媽,則要注意奶量要到達「用手擠就會噴出來的量」時,才適合使用,此外也建議要選擇同時具有「刺激泌乳」與「溫和集乳」兩種模式的機型,讓媽媽能更輕鬆集乳。當然,讓媽媽心情能夠放鬆,足夠的水份攝取也很重要,每個環節都藏著能夠成功哺乳的細節。

《餵母乳除了提供成長熱量還能提昇保護力》

母乳除了提供寶寶成長所需要的熱量,裡面還有許多營養成分是配方奶無法複製的。

母乳大量的營養素能夠提昇寶寶保護力、讓寶寶健康強壯;此外,母乳中也含有上百種不同的微生物菌種,提昇寶寶消化道道健康。

近年的研究還發現HMO母乳寡醣,能夠 #改變菌叢生態,進而促進寶寶的健康!除了這些營養,更重要的是在哺乳的過程,讓寶寶聞媽媽的味道、聽到媽媽的心跳聲,可以提供寶寶安全感,親子間更親密。

《沒有哺餵母乳的媽媽並不是不愛寶寶》

為人父母總是非常期待新生命的到來, #沒有哺餵母乳的媽媽並不是不愛他們的寶寶,而是各有各的苦衷,選擇配方奶前,必定也做足了功課。假如你正在探尋配方奶,別緊張,作為一位女性,一位母親,你已經給了寶寶所有的愛,就是一位偉大的好媽咪了!要一起有信心的面對寶寶的成長與人生,也體會擔任媽媽的美好與人生興味。

《配方奶銜接母乳營養成分越來越貼近》

其實, 隨著我們對母乳的研究越來越透徹, #現今配方奶朝著銜接母乳營養前進。

在幼兒發展階段,消化道是提供寶寶保護力的最大源頭,所以醫生與家長都很關注寶寶的消化道健康與菌叢狀況,如果不小心有壞菌入侵消化道,就可能會造成寶寶不舒服等問題。

而母乳正是鞏固寶寶消化道健康的關鍵,透過其他乳源所沒有的母乳關鍵保護因子:HMO母乳寡醣1與核苷酸,提供寶寶由內而外的先天與後天保護力。所以,面臨斷奶、或無法哺餵母乳的媽媽,便可以考慮選擇銜接母乳雙重保護因子的配方奶,來守衛寶寶的健康。因此,擁有HMO母乳寡醣1與足量核苷酸保護因子的配方,是除了天然母乳外,另一個支持寶寶保護力的好選擇!和大家介紹一下全球第一2心美力3 HMO 雙重保護配方~

1.     先天保護再升級

具有HMO母乳寡醣1,是母乳中珍稀保護因子,能銜接母乳保護力,幫助調整體質,由內而外支持寶寶先天保護力。

2. 後天保護再強化

母乳中的珍稀保護因子核苷酸 (Nucleotides),獨特的作用機制,改變菌叢生態,能提升消化道保護力,幫助寶寶建立後天保護力。

3. 支持學習力​>含有獨特RRR3感知元

含有獨特RRR3感知元,是貼近母乳的天然來源維生素E,能保護DHA,減少氧化,保留DHA營養。多元營養補充,DHA、RRR、葉黃素、AA、必需脂肪酸、牛磺酸、膽鹼,幫助達成不同階段學習目標。​

4.液態製程

液態製程保留更多珍貴營養,把營養鎖住!

除了一般配方之外,更同時推出了水解配方 #心美力3 HMO親護水解配方(瓶身是紫色的唷~),HMO配方與核苷酸的保護成分一樣沒少,更多了水解舒復系統保護寶寶肚肚,#減輕寶寶消化負擔,更容易消化吸收,不刺激寶寶消化道:

1.部分水解蛋白

優化乳清蛋白,經部分水解處理,把蛋白質分子變得更小、更容易消化吸收,不刺激寶寶消化道,讓肚肚好舒服​​

2.益菌生

研究指出益菌生是寶寶好菌的食物,能改變寶寶消化道菌叢生態。研究證實攝取含益菌生的配方,能使排便順暢。​

《先讓寶貝試喝之後,再做決定!》

擔心寶寶喝不習慣? #現在可以讓寶寶試喝看看再做決定喔!(這樣真的放心許多,也不會浪費),爸爸媽媽們可以到 #亞培心美力3 HMO雙重保護配方的網站申請試喝,就可以透過流程獲得心美力3 HMO配方,確定寶寶可以適應新的口味再買整罐。

當然,無論哪種配方奶粉,還是無法取代母乳裡面豐富的抗體與其他母乳珍貴成分,所以如果可以,還是盡可能給寶寶喝母乳喔!(孩子們,以後一定要對媽媽比對爸爸更好喔!)

了解更多:https://bit.ly/2X1Ay4E

哪裡買:各大藥局及嬰兒用品專賣店皆有販售

#全球第一心美力3HMO配方全新上市

#銜接母乳雙重保護力

#挑選配方奶最重要是銜接母乳雙重保護力

#支持先天保護並強化後天保護

#HMO母乳寡醣與核苷酸

1: 此處HMO母乳寡醣係指2'-岩藻糖基乳糖,由乳糖經微生物發酵純化製得

2: 係指亞培推出全球第一個 2'-FL 配方

3: RRR是天然維生素E之唯一形式,減少不飽和脂肪酸(DHA)氧化

婦產科女醫 張瑜芹醫師

張瑜芹 醫師,新竹國泰醫院婦產部 主治醫師,前台大醫院 婦產部總醫師 因接生嬰兒時那劃破寂靜的生命吶喊而踏上婦產科的道路,其後在台大醫院專業的醫事訓練中,一次次地發現女生、女人、女性,需要照顧自己,更需要互相照顧。因而致力於打造一個讓女性放鬆、能展現自我,更能夠守護與支持彼此的醫療環境與婦產科選擇。

Great! You'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.
Great! Next,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.
Welcome back! You'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.
Success!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,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.